Skip to Content

芝麻醬青豆泥

【材料】 

青豆250,用水煮熟,瀝乾    芝麻醬2湯匙    大蒜3瓣,切碎    檸檬汁125毫升    蒔蘿粉1小撮    蔬菜湯或者水適量    辣椒粉或者碎香芹適量,點綴用

 【營養】 

熱量-88千卡 脂肪-5,其中有0.6飽和脂肪 鈉-93毫克 份量:6

【作法】 

1.  將青豆、芝麻醬、大蒜、檸檬汁和時蘿放入食品攪拌機攪拌均勻,如果喜歡稀一點,可加入少許水或蔬菜湯。 

2.  品嚐一下,再加入一點大蒜、檸檬汁,直至達到你喜歡的口味。將豆泥倒入一個碗裡,在上面撒些辣椒粉或碎香芹。 

3.  食用時,配上蔬菜棒或全麥吐司。

4.  或者在麵包上塗上其他佐料。

【叮嚀】

1.  檸檬汁中的檸檬酸,可與鈣離子結合形成一種可溶性結合物,這種物質有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常飲檸檬飲料可減少患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的機率。

2.  蒔蘿是茴香的近親,有新鮮,也有乾品。

3.  含有香芹酮、香豆素、類黃酮、檸檬油精以及苯酞、香芹酮和檸檬油精能抑制腫瘤;類黃酮能中和有害的自由基;香豆素和苯酞則能激發體內有抗癌作用的各種酶。

4.  在地中海飲食中常見的佐料。

 

 

本文《摘錄自吃出一顆強健有力的心臟/立得出版社》

適用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