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圓形脫毛症

是一種神經性的疾病,患者以青壯年居多 圓形脫毛症,是頭髮突然脫落成圓形,皮膚並沒有任何症狀,患者也沒有自覺症狀。

多手只在一個部位發生,有時會在好幾個部位發生。 範圍都很分明。脫毛的部份,擴大後,能够像手掌的大小一般。

脫毛的部位,會和鄰近脫毛的部位,融合在一起。有時,會發生頭髮全部脫落的現象。

更嚴重的情形,稱之為惡性脫毛症。眉毛、睫毛、鬍子、腋毛、陰毛、都會脫落。

通常,脫毛的範圍,大到一定的程度之後,脫毛狀會停止,然後在脫毛的中心部,重新生出細毛,而變成較黑較粗的毛。

情況較佳時,即使不予醫治,兩三個月,也能恢復原狀。

有時,這邊在治療,那邊又發生新的脫毛部。有時,經過數年,依然不長出新毛。

圓形脫毛症的特微,是治癒之後,經常還會發生。 以前圓形脫毛症,被認為是一種傳染病,最近認為是毛髮的營養神經,發生障礙所造成的。

不過,真正的原因,至今尚未明瞭。

治 療

搽抹髮膏,用太陽燈照射,注射維他命B2,乙醯膽鹼(Acety1 Choline (CH3) 3N (OH) CH2 CH2 OCOCH3),腦下垂體前葉劑,以及甲狀腺劑。

老人與兒童,很少發生圓形脫毛症。

患者以青壯年的男女居多。這種疾病,容易受到神經的影響。

所以應當保持身心的健康、愉快。

相關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