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眼睛的受傷

疾病分類

眼睛的受傷,卽使非常輕微,也應當儘早處理。否則會造成嚴重的後果,以及明顯的視力衰退。

所以,眼睛受傷時,應儘早請眼科醫生檢查,使障礙,控制至最少限度。

角膜異物鐵屑等灰塵,侵入角膜時,就會發生眼痛、流淚、嚴重充血、視力障礙等症狀。

治療上,首先要洗眼睛,然後用很小的器具,將灰塵清除。

清除灰塵後,應使用抗生素軟膏治療。在角膜的傷痊癒之前,應當每天到醫院治療。

並且,絕對不可讓細菌侵入眼睛。

割傷 眼皮、結膜、角膜,受到割傷時,在清潔之後,使用抗生素,以防止化膿。

打撲 球打到眼睛,會造成前房出血,或引起續發性靑光眼。

如果造成網膜剥離,視力就會急惡化,因此,早期治療,與保時安靜,是非常重要的。

化學藥品所造成的傷害(角膜腐蝕) 酸、鹼,以及其他的藥品,侵入眼睛時,在讓醫生診查之前,可用清潔的水(自來水卽可),予以清洗。

嚴重腐蝕時,會造成失明,角膜混濁時,需施行角膜移植。

眼球內異物 眼球內進入鐵片時,手術上,可用吸鐵石,把鐵片吸出。嚴重病例,對視力會造成不良影響。

交感性眼炎 眼球破裂時,不僅受傷的眼睛,就連健康的眼睛,也會發生嚴重的葡萄膜炎。

這種情形,稱之為交感性眼炎,如果不予醫治,會有失明的危險。

所以必要時需將受傷的眼睛,儘早摘出,並充分治療葡萄膜炎,以防止另一隻眼睛,發生失明現象。

相關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