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網膜剥離

疾病分類

視野上,好像有一層白膜。

網膜之神經上皮膚與色素上皮層發生剥離,而在其間聚集了水份的疾病,稱之為網膜剥離。

形成原因,至今尚未確定,患强烈近視的人,比一般人容易罹患網膜剥離。

此外,頭部、臉部受到打擊、外傷等,也會造成此一疾病。

突然視野的邊緣部份(上或下,內側或外側),好像多了一層白膜,使患者看不見景物。

同時,患者會覺得視野上,好像有許多黑色的灰塵,在飛揚一般。(玻璃狀體混濁)。

這一層白膜,若慢慢的擴大,蔓延到中心部份時,視力就變得非常的差。

或者,覺得所看到的景象,都歪斜了,患者不會有疼痛或發紅現象。

此外,眼球會變軟,症狀演變得很快,所以,一發現有特殊症狀,就應立刻請眼科醫生診查。

治 療

應保持絕對的安靜,需要住院,接受手術治療。

接受手術的時期如果越早,那麼治癒的成分也越高,手術的方法,有許多種。

治癒率在七O~九O%左右,有時手術需要施行許多次,才能治癒。

如果網膜的剥離,一直剥離到中心部,那麼,卽使治癒,視力恢復的情形,也不會很理想。

施行一次手術,到治癒為止,需要一、兩個月。出院後,在一年之內,應當經常接受主治醫生的診查。

並按主治醫生的指導,注意生活。慢慢就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相關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