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眼睛疲勞

疾病分類

頑固的眼睛疲勞,應當做精密檢查。

稍微使用一下眼睛,就感到眼睛疲勞、疼痛、頭重、頭痛、噁心等,這種情形,稱之為眼睛疲勞。

眼睛疲勞的形成原因,種類非常多,遠視、近視、亂視會引起眼睛疲勞。

視力不良,而不戴眼鏡,或者戴了度數不合適的眼鏡,都會引起眼睛疲勞。

視力正常,而罹患砂眼、結膜炎等時,也會引起眼睛疲勞。

極輕微的斜視,也能引起眼睛疲勞。

眼睛完全沒有疾病,而只是患者於神經質,也會引起眼睛疲勞。

眼睛罹患嚴重的疾病,如靑光眼等,也會引起眼睛疲勞。

此外,往往不僅是一種原因,而是許多種原因,相互影響,而造成眼睛疲勞。

眼科醫生會仔細調查種種原因,並予以治療。

最近,由於生活環境變得複雜,許多人喜歡長時間看電視,或者,過份使用眼睛,所以,神經性的眼睛疲勞,不斷的增加。

對於神經性的眼睛疲勞,不僅在眼科方面,需要予以治療,同時,在精神方面,也需要做仔細的觀察。

因此,如果原因不明的眼睛疲勞,長時間繼續不斷,就應當將自己的生活狀態,以及精神方面的問題,與醫生仔細研究。

應當儘量休養,如果不將原因消除,那麼,長時間都會為眼睛疲勞而煩惱。

前面提到過,靑光眼也會引起眼睛疲勞,所以對頑固的眼睛疲勞,應當在大醫院做精密的檢查。

相關食譜

山藥扁豆湯

【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