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中醫藥預約健康~順時養生、緩解症候,你可以這樣做!

在全球暖化以及都市熱島效應雙重夾擊之下,2017年的夏秋氣溫顯得格外的炎熱。為緩解因暑氣引起的身體不適,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於今(23)日上午舉行健康養生講座,由該所研究員及數位教材文稿編撰劉國同醫師擔任講師,向民眾說明如何透過順時保健、養生茶飲及穴道按摩等方式,來預約健康,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

 

本次健康講座以中國醫藥蘊含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生命智慧結晶為出發點,與民眾共同探討中醫藥養生的方法,並在透過效法大自然的智慧、學習如何面對我們的情感使其疏泄得宜、養成正確生活習慣、正確攝食與營養、運動休閒的勞逸適度結合的過程中,輔以藥膳、食療方式來促進健康、緩解症候。另亦以國人常見的眩暈一症為例,與民眾分享正確的觀念與處置之道。

 

劉國同醫師表示,在中醫與道家的思想中,人的生命與身心健康是一生之中最珍貴的資產,只要有良好的身心健康,人生的追求就可以隨著我們的心念努力去達成。因此,要讓這項人生中最珍貴的資產好好地發揮效用,就需要我們平日的精心伺候,保持氣血健旺,經絡順暢,達到身心的平衡、安適與健康。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特別感謝民眾熱烈的參與,讓講座在開放報名二天就便已經額滿,所長顧記華亦期望與會民眾能透過講座互動及經驗分享,增加中醫藥養生的認知,並建立順時養生的觀念。

 

 

 

更新日期: 
Wed, 2017-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