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開學了!新學期向惡視力說NO!~每周戶外活動11小時 提升眼睛防護力

近期學校紛紛開學,國民健康署鼓勵學童下課時間多到戶外活動,也建議家長假日增加戶外活動安排,除了增進體能、促進視力健康,也能減少人群間近距離接觸的群聚風險,遠離疫情威脅。

 

實證發現,增加戶外活動是視力健康的保護因子,國民健康署委託研究也發現:每周在室外活動至少11小時,可以減少近視發生率及度數增加。疫情期間,應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室內環境,多選擇通風良好的戶外空間活動,國民健康署於網站每年定期更新各縣市社區健走步道,提供民眾參考,能增進親子關係、減少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如使用電腦、滑手機或打電動等等,達到視力保健與體能健康的雙重效果。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呼籲家長及老師,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培養孩子增強抵抗力,鼓勵學校及幼兒園利用下課時間多到戶外與增加戶外課程設計。戶外活動除了補充水分、注重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外,更重要的是要落實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謹守洗手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才能有效保護孩子與家人的健康。相關防疫原則及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 (https://www.cdc.gov.tw ),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0800-001922) 洽詢。

 

 

更新日期: 
Mon,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