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3分鐘阿爸ㄟ血壓顧牢牢

許多關心父親健康的子女會選擇購買電子血壓計當作父親節禮物,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教您正確選購方法「看照證明」,讓您安全選購、正確使用電子血壓計,與爸爸歡喜度過父親節。
由於許多心血管疾病都與高血壓息息相關,因此定期量血壓可即早發現身體的變化,正常的血壓值為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 mmHg,高血壓為收縮壓140 mmHg或舒張壓90 mmHg,目前使用電子血壓計量測血壓相當方便,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您只要以「看照證明」的方法選購,就可以保障您的健康安全。
正確選購方法看照證明
看:選購時,看清楚產品標示與說明。
產品標籤、仿單及包裝標示應包括品名、許可證字號、批號、製造日期、藥商名稱、廠名、廠址等資訊,以確認產品的合法性。
照:藥商許可執照
廠商應領有「藥商許可執照」,才可販賣醫療器材產品,消費者於選購時可要求廠商出示相關證明文件。
證:醫療器材許可證

醫療器材產品須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才可販售,消費者可透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藥物許可證資料查詢系統(首頁http://www.fda.gov.tw →資訊查詢醫療器材西藥、醫療器材、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的詳細內容。
明:說明書
使用前請務必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充分了解醫療器材的效能、性能或適應症及注意事項等內容後,正確地操作使用,才能有效達到醫療器材的效能。

使用後如發現品質不良之醫療器材,或因醫療器材引起嚴重不良反應時,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

更新日期: 
Fri, 201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