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前列腺癌

五十歲以上的男性當中,有一五%會罹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肥大症,與前列腺癌,是最具代表性的男性老年疾病。

前列腺肥大症,不會轉變成前列腺癌。

前列腺多半同時分別罹患肥大症與癌症。同,則單獨罹患肥大症或癌症。

五十歲以上的男子當中,約有一五%以上,會罹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進行速度,非常緩慢,其中有一些,具有潛伏性,而沒有症狀。應加以注意。

前列腺癌的形成原因,至今尚未明瞭。

症 狀

大部份在長時間內,都不會有任何症狀。

在經過一段時期之後,肛門或肛門前方的會陰部,會有不快感,沉重感,以及與排尿無關的疼痛。

這種疼痛,會逐漸的蔓延到腰部,以及大腿部等處。

癌症侵害了膀胱,壓迫了尿道,已經相當嚴重時,才會引起排尿困難。

癌症蔓延到直腸時,就會引起便秘,有時,在沒有前述症狀的情形下,癌症一旦轉移到腰椎、骨盆骨、大腿骨,就會引起神經痛一般的疼痛。

出現了上述的症狀之後,如果完全不予治療,兩三年內,就會死亡。

在診斷上,用手指插入肛門,觸診前列腺,很簡單的,就能獲得正確的答案。

過了五十歲的男性,即使沒有症狀,也應當每年接受泌尿科,專門醫生的診斷。

治 療

施行前列腺、貯精囊腺的切除手術,大約需要住院兩個月。

早期的前列腺癌,最好施行切除手術。

癌從前列腺轉移到其他的部位時,可施行抗男性荷爾蒙治療法,注射大量的女性荷爾蒙。

嚴重惡化時,需要施行去勢術,同時併用腎上腺皮質荷爾蒙,但是,却無法根治。

相關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