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搶救生命‧全民響應」

為建構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推廣國人急救觀念,衛生署於816舉辦「心肺復甦術加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CPR+AED)授證儀式暨記者會」,除示範新版之民眾心肺復甦術(CPR)急救技術外,特針對36處已完成7成以上員工急救訓練並購置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之企業與機關(構)頒發認證,會中衛生署呼籲民間企業與政府一同推廣急救新觀念,建構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
為推廣民眾急救觀念與技能,衛生署自93年起,每年補助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辦理民眾CPR教育訓練,迄今共完成20萬人次以上急救訓練。又鑑於國外先進國家陸續將AEDCPR相結合以提升急救成功率,衛生署亦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各地的分、支會共同合作於全國各地推廣CPR+AED訓練,目前已有36家機關(構)、企業完成「企業員工達70%接受訓練,並於場所內購置或租賃AED」此標準(如附件)。
依據日本推廣PAD(公共可施行之AED)之經驗,對於在公共場所發生突發性心臟停止個案,其急救成功率可從原來的7%左右,提高達38%,而根據衛生署的估計,全國每年大約有2萬名民眾發生到院前心臟停止,在未有AED設備到消防單位皆配有AED的情況,已將救活率從不到1%提升至5%,如果大力推廣於公共場所廣設AED並訓練民眾使用,將可望即時挽救更多的生命。
因此,衛生署希望藉由舉辦此次的記者會,感謝今日獲證之各單位致力於公眾利益,對於搶救生命不遺餘力之外,更要藉此機會呼籲社會各界,共同推廣於機場、車站、百貨商場、運動中心等人潮出入眾多的公共場所,優先響應設置AED,衛生署將提供設置地點員工免費的急救訓練課程,以營造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機關授證名單.xls

更新日期: 
Tue, 201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