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健康好書 悅讀健康

根據99年國家圖書館統計,臺灣一年出版的圖書約46000本,若以一個人每天看書8小時計算,那麼每天起碼要看超過126本書,每本書只能看4分鐘不到的時間。如何在有限時間與經濟考量下選讀有益身心的好書,是現代人的一大課題。

身處資訊爆炸的時代,民眾常淹沒在龐雜的健康訊息浪潮中,若接觸了不當的訊息,反造成身體傷害。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秉持「珍愛生命-傳播健康」理念,於2002年首次舉辦「優良健康讀物」的推薦,經過歷屆的成果,深獲各界熱烈迴響。今年,「健康好書 悅讀健康」活動邁入第五屆,針對健康飲食、體重控制、癌症防治、心理衛生、菸害防制、預防疾病、衛生保健或健康促進等議題,與兒童及青少年、婦女及中老年三個閱讀族群廣徵好書,在67家出版社500本參選作品中,推介88本年度健康好書,並訂於10092(星期五)於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山南路20)舉辦頒獎典禮。

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事、一句話,對成長中的孩子來說有著無限疑問與好奇,陪孩子一同體驗成長中的大小疑惑;給小朋友的第一本健康書,改編20則經典童話故事,結合衛教觀念,教導孩子正確的健康觀念;養成5個好習慣,去除5個壞習慣,深入淺出的將健康行為落實於生活中,持續的進行達到健康減重;人生每個階段都有其睡眠需求,展開睡眠地圖,別再積欠睡眠債,共有88本推介好書,讓濃濃書香伴您度過仲夏時光。
未來這些推介好書將於國家圖書館、秀傳醫療社團法人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秀傳醫療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及台南市立醫院,舉辦健康好書特展及健康講座,同時將相關書單、書評刊載於健康九九網站(http://health99.doh.gov.tw/2011books),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查詢。


附件 健康好書推介書目.doc

更新日期: 
Fri, 2011-09-02